總會出現某個人,讓你知道你曾經伴過的那些,都只是將就。

【全職/喻黃喻】狼的報恩 02

●副標→森林少年喻文州與他的小狼,恩愛一萬年!
●這篇的時間軸跳來跳去的……希望大家看得懂(跪

忘了是看哪裡說過「話多的人總是特別寂寞」,我想黃少天也是個特別寂寞的人。或許是自己也是個話多的人,才特別心有戚戚焉,能找到一個願意聽自己說話卻不曾嫌煩的人,真的是世上最幸福的事。

✧✧✧✧✧✧✧✧✧

二、

「嗚……」文州……

在全心信任之後,一動也不動的門顯得特別刺眼,再撞了幾次門後黃少天趴了下來,臉上藏不住落寞,難道自己還不夠習慣嗎?--不過再次的被隔絕在外。


黃少天是被狼族收養的,才到了族裡就展現了他的天份,無論是速度、聽覺還是力量都是其他幼狼無法相比的,受到長輩疼愛是想當然爾的事情,其他幼狼相當忌妒甚至集體排擠黃少天。


「欸!和我們出去吧?」那天排擠黃少天幼狼們主動邀請了黃少天,說是要出去溜搭溜搭,在族裡的保護下快悶死了,黃少天沒有思考就答應了;和同輩們玩在一起對於他人或許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,但這卻是黃少天渴望很久卻無法得到的。

「這裡靠近人類聚落了吧?」越跟著跑黃少天心裡越感不安,長輩們總是叮嚀著不准往北方跑,黃少天一向都很守規矩的,然而他現在卻已經靠近了森林邊界。

「有什麼關係?」「就是啊!」「不想去你可以回去啊!」「自以為乖巧啊?哼。」黃少天不願意失去剛獲得的友情,於是選擇不吭一聲。

「嗷--」一陣劇痛從後腳傳到腦中,黃少天無法穩住身體便往旁邊倒下,「被夾住啦?我們回去找族長來吧?」似乎是領頭的那位這樣說著,臉上還帶著些戲謔的表情。

「終於消失了。」望著同伴離去的背影,黃少天清楚地聽見了這句話。


「為什麼會被討厭呢?為什麼每一次都會被排拒在外呢?」黃少天在心裡一次又一次的問著自己。垂著尾巴回到族裡的時被長輩們訓斥了一番,依稀地還能聽見嘲笑聲,黃少天微微抬起了頭,那一張張同輩的臉全都帶著驚訝而厭惡的表情,像是惡蟲沒有被除淨般,見此黃少天又低下了頭。


一直都很寂寞吧?所以在喻文州收養了黃少天後,黃少天打從心底的相信並且喜歡這個人,他知道這個人喜歡自己,而且不是因為自己跑得快或是嗅覺好--他收養自己,是沒有原因的。


「那麼喜歡那個人類啊?」化作人形的族長盤坐著,撐著臉頰邊問著黃少天,一臉漫不經心的樣子。

「很喜歡超喜歡超級喜歡,我能去找他嗎?我已經能變成人類了,我能去找他嗎?」黃少天在族長身邊繞了繞,雖能已能化作人形,但大部分時間還是以狼的型態出現更多,畢竟體在在化作人型後消耗得相當快。

大部分的狼都在成年後才能化作人型,能在幼年就成功化作人型的黃少天,大部分原因是執念吧?雖然偶爾化作人形時哪裡多了毛或是尾巴沒縮回去的,在狼族看來是相當可笑的,甚至有人在背後說黃少天想當人類想瘋了。

「沒門!」族長沒多想就拒絕了,頓了一下才補充說道:「危險阿小鬼,你以為人類都很善良啊?現在還疼你,等你長大了毛長齊了,他就把你的皮扒下來做衣服!」

「才不會!文州才不會!」黃少天毛都氣炸了,大吼著替喻文州辯駁,吼完後便自己氣呼呼的走掉了。


特別努力的辯駁只為了隱藏心裡的不安。


「不是想報恩嗎?留下來吧。」靠在喻文州肩膀上的黃少天愣了一下,下秒竟哭了出來。

「謝謝你……」有些哽咽的聲音從喻文州的耳邊傳來,喻文州也是愣了下,拍了拍黃少天的背,沒有多問什麼,只說:「不客氣。」

最後也許是哭累了,也許是維持人型消耗了過多的體力,黃少天在自己無法控制的情況下化回的狼型,縮在喻文州的腿上睡著了。

隔天早上黃少天醒來的時候已是日上三竿,趴在床上若有所思的樣子讓喻文州忍不住走過來關心他,「少天,在想些什麼?」喻文州彎下腰試圖與狼型的黃少天視線齊平。

「嗷嗚?」你喜歡我嗎?

喻文州笑了笑,拍拍黃少天的頭,「你這樣我聽不懂阿。」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綠蠵龜ヽ(•̀ω•́ )ゝ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