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會出現某個人,讓你知道你曾經伴過的那些,都只是將就。

【全職/多CP】相戀十年三十題。(3/3)

●OOC有
●單箭頭就是單戀的意思。
●必須吶喊一下「我終於寫完啦!

21. 人群中你的氣味(邱→葉)

大概是即將過年的緣故街上的人特別多,攤販吆喝的聲音搭著人群喧嘩的聲音特別嘈雜,空氣中瀰漫著些食物的香氣,卻也夾雜著一些菸草味,和你習慣抽的那牌菸是不是一樣的呢?前輩。

「邱非!別在街上發呆阿,小心錢包被人給摸走。」走在身旁的是訓練營裡少數說得上話的朋友,今天會出來也是對方吵著說要出來熱鬧下的。


前輩,你還打著榮耀吧?真希望能再遇見你。


22. 被遺忘的紀念日(江周)

江波濤盯著桌上的蛋糕,良久才開口:「小周這是慶祝什麼啊?」

「生日。」周澤楷言簡意賅的回答道,今天是江波濤的生日,周澤楷還特別在手機的APP裡記下,好幾個禮拜前就開始提醒著自己今天要好好慶祝。

「嗯?哎呀我自己都給忘了,謝謝你阿。」江波濤想了下才會意過來對方說的是自己的生日。

「獎勵……」周澤楷的臉上似是爬上了點紅暈,眼睛盯著桌面猛瞧,江波濤揉了揉對方的頭,笑道:「是我給你討生日禮物才對吧?哈哈。」

周澤楷這才抬起頭,問道:「嗯?」

江波濤離了座就往周澤楷那走去,「小周,親我一個。」儘管紅著臉,周澤楷還是照做了。


(為了不被屏蔽我們就在這裡打住吧!)


23. 逃家(喻黃)

「隊長你是不是覺得我吵了?」

喻文州和黃少天擠著一起看同個電腦螢幕,裡頭撥著的是比賽的錄像,黃少天趁著喻文州在換另一個影片時拋出著問題,沒有贅詞,就是個直白的問句。

「沒有阿,怎麼這樣覺得?」喻文州笑了笑回覆著,黃少天卻安靜下來了。

「少天?」「沒事。」


喻文州這幾天的確反常,應該這樣說,平時看錄像時黃少天總是劈哩啪啦的從頭講到尾,這技能放的慢啦這再往左一個步的話站位會更好啦,當然中間也夾雜著些垃圾話,儘管如此喻文州總之安靜的聽著,偶爾黃少天問起:「隊長你說是不是隊長?」喻文州才會表達自己的意見,而反常就在這裡了,今天看錄像時喻文州提了兩次「少天,安靜看錄像吧。」這幾天都是如此,黃少天被隊長這樣說,也只好安靜下來,這可憋壞他了。


「真沒事?」幾天下來也終於爆發了,隊長說沒有嫌他吵,這怎麼可能?如果不嫌呢怎麼會反常的要他安靜呢?而且黃少天自覺自己講的又不是全然都是垃圾話,這樣被要安靜,心裡也是很憋屈的。

「我說沒事就沒事!」黃少天突然站起來之後便往外走了,留下了一臉茫然的喻文州。


宿舍和黃少天住同房間的喻文州自然會發現黃少天一直沒有回來,而且到了隔天早上還是不見人影,『訓練時總會在了吧?』喻文州是這樣想的。

的確,近了訓練室後黃少天的確在那裡,喻文州主動上前問了早之後,黃少天愣了下才回覆:「隊長早。」然後就帶上了耳機開始訓練,喻文州皺了下眉頭,這舉動不是拒絕溝通那會是什麼?


這一個禮拜黃少天都沒有回房間,喻文州問了下其他隊員才知道黃少天跑去和盧瀚文擠同張床了,喻文州脾氣再好也覺得這樣被刻意冷落的感覺不太好受,把黃少天從訓練室給叫了出來。

「隊長有什麼事情嗎?沒事的話我還得繼續訓練呢!」黃少天飄移的目光遲遲沒有落在喻文州身上。

「刻意躲著我?」喻文州的笑臉還是溫和的很,微微瞇起的眼睛直盯著黃少天,不過半秒黃少天就回覆道:「才沒有!」

「那回房裡睡好嗎?」喻文州往黃少天那兒上前了幾步,「我一個人睡很寂寞的,回來吧?」

「明明是隊長先嫌棄我的,搞得好像是我拋棄隊長似的,這是犯規了吧?」黃少天嗟著嘴的樣子看似略為不滿,卻也無法拒絕對方的樣子,喻文州笑了笑把對方給抱進懷裡,湊在黃少天的耳邊說道:「怎麼會嫌你呢?愛你都來不及了。」


24. 如果我死去 / BE妄想(孫周孫)*私設→退役同居

臥房裡的燈早就熄了,落地窗外還繁華的夜景映的房裡還有些光亮,雙人床上孫翔從背後環抱著周澤楷,下巴還抵著對方的肩膀,「周澤楷,如果我死了你怎麼辦?」


退役之後兩人買了大樓裡的套房一起住,因為以前當職業選手的關係不常出門,錢幾乎都存了下來,因此現在的生活也是相當愜意,越生活久了越了解對方,講的話似乎也越來越少了,榮耀還是偶爾會打,但除了榮耀似乎已經沒有共同話題了。


周澤楷一直沒有說話,孫翔也沒有追問,夠成熟也夠了解對方,所以沒有問,也是!三十幾歲的人了怎麼會不成熟呢?


「一起。」最後周澤楷的回答如此堅決,讓孫翔同學嚇了一跳,連忙說:「周澤楷你白痴!誰讓你和我一起死啊!我死了你也得好好活下去知道沒?」

「做不到。」周澤楷轉過身就覆上的孫翔才想開口的唇。

「趕快睡覺吧。」一個吻結束後孫翔把頭埋近了枕頭裡,聲音因為這樣的動作聽起來悶悶的,周澤楷摸的摸孫翔的頭髮,輕輕的說道:「還久,別多想。」


25. 我們的貓跑丟了(于鄒)*貓咪的名字是我朋友家的貓的名字#

「怎麼?悶悶不樂的樣子。」于鋒走近過沙發時拍了拍鄒遠的頭,鄒遠才把縮在腿裡的頭探出來,「今天我帶肉肉去散步,牠就從我懷裡跳走了……」

「沒追回來啊?」于鋒說完之後鄒遠又把頭給埋近腿裡了,悶悶的說道:「沒追回來……」于鋒這才發覺自己講話好像在責備對方似的。

「別想太多了,改天再養一隻好嗎?」于鋒把鄒遠給拉近了懷裡,鄒遠環上了于鋒的脖子後把下巴抵在對方肩上,遲遲沒有回覆。

「肉肉在外面一定吃的不好……」

『原來鄒遠心裡還掛記著那隻忘恩負義的貓啊!』于鋒在心裡這樣想著。

「正好,吃的不好就知道要回來了。」于鋒揉了揉鄒遠的頭髮後把對方給抱近了臥房。


26. 瞞著你抽煙

第四題寫過了!(被揍


27. 秘密抽屜(林方)

還在呼嘯的時候,方銳的房間裡有個抽屜是上鎖的,林敬言偶爾會問起,但也方銳總是打哈哈著就換了個話題,而林敬言的個性又是進門前肯定先敲門的人,因此從來都不知道那抽屜裡到底放了什麼。


林敬言轉會前天,方銳把林敬言找近了他的房間裡,在他的面前開了那個抽屜,「欸?你不是一直不給看的嗎?」

「以後沒機會了,拿去看吧,哎呀!給你看這個還真有點害羞。」方銳從抽屜裡拿出了好幾本相簿,還有好幾本筆記本,林敬言拿起其中一本相簿翻開才知道對方害羞的原因是什麼,全部都是他,全部。

「你……這是?」另一手翻了筆記本,裡頭有些是日記另些貼了有關呼嘯的報紙,方銳搔了搔頭樣子看起來有些彆扭,過了一下子才開口:「喜歡你,這幾年一直都很喜歡你,以後只能當對手了所以……祝福你,不過我不會放水的!」

「我也喜歡你,在一起?」林敬言笑了笑,然後補充道:「我也喜歡你很久了。」

「真是的……原本是怕被拒絕才不敢說的。」被林敬言給攬進懷裡的方銳聲音越來越小,「希望你能拿下一個冠軍。」


28. 我們還沒做過的事(雙花)

「還好嗎?」這樣的問題張佳樂已經問過不下十次,在每次孫哲平訓練時皺起眉頭的時候,而對方的回答也總是這樣的,「嗯,還好。」

「我們還沒一起拿過冠軍阿,加油。」張佳樂的笑容那麼燦爛,孫哲平此生都沒有忘記。

第五賽季,孫哲平手傷,張佳樂獨立支撐後半賽程,敗於微草。

「對不起。」張佳樂握住了孫哲平受傷的那隻手,笑著說道:「下次我們一定拿冠軍。」

下次就不會再是「我們」了,張佳樂那時並不知道。


孫哲平,手傷退役。


29. 討厭卻愛著你的一切(韓葉)

韓文清皺著眉把菸灰缸裡的菸灰倒了乾淨,突然一個重量壓上了韓文清微彎的背,「老韓真體貼阿。」

「少廢話。」站了直的韓文清直接把葉修給扯進了懷裡,把對方的後腦杓按向自己就是深深一吻。


30. 遲來十年的告白(王→喻)

「恭喜你。」喻文州的笑容僅管過了那麼多年還是如記憶裡一般,微微瞇起的眼裡有那麼多溫柔。

「謝謝。」自覺平靜的回覆道,而那人的手伸了過來,輕輕地推了下我的眉頭,「結婚的人要笑阿。」我皺了眉頭嗎?看來是的。

明明是自己決定要寄喜帖給對方的,一面希望能再見面、一面又希望對方不要出現,如此矛盾,退役至今除了網上偶爾會有聯繫,說真的見面真的一次也沒有,我心裡這份心思是怎麼保留到現在的呢?

「我那時……」是很喜歡你的,這句話我最後也沒能說出,因為被對方給打斷了:「我知道。」

「你知道?」我知道我的眉頭又皺了起來,而對方仍是這樣笑著,溫柔而一如往常的笑著,「如果你會後悔我現在就不會在這裡了,不是嗎?」

我遲遲沒有回答,而對方只是對我說道:「王杰希,一定要幸福。」

「你也是。」看著對方轉身之後,心裡那股被沉沉得壓住的感覺似乎消失了。

『王杰希,一定要幸福。』我在心裡默念了一遍又一遍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4 )

© 綠蠵龜ヽ(•̀ω•́ )ゝ✧ | Powered by LOFTER